自從我8月開始上班到現在,那時候我家無尾熊已經7個月大了,我都還沒有到我的部落格寫過一篇文章~

一整天的工作之後,還要給無尾熊唱歌跳舞玩耍抱抱講故事,晚上的我已經是趴在床上,於五分鐘之內就可以進入睡眠狀態了。

不騙你,真的是五分鐘!

上班之後,我少了看書的時間,可是我多了很多讓我職場很精彩的同事,至少這個是最重要的。

產後的女人,心理上需要很多的調整。 

我一度覺得自己當媽了,脫髮了不再美麗,沒有時間打理頭髮,所以不漂亮,沒有時間好好化妝,所以自己很難看~

我和所有的新手媽媽一樣,生活的重心全都放在了無尾熊身上,忘記了自己,忘記了自己的老公。

知道有一天,老公用了半認真半開玩笑的語氣說寶寶在我心目中排名第一,工作第二,小弟排第三,我媽排第四,他自己排在遠遠的第五名。。。

這個玩笑其實把我嚇了一跳,重重一擊打在我的頭上,我知道是時候再調整自己的心理和生活步伐了。 

現在只要有長輩可以幫我照顧孩子,我就會和老公溜出去看電影,小酌兩杯,腳底按摩~我只想讓他知道,他和寶寶對我一樣重要。。

只是寶寶現在還很小,需要我很多的悉心照料,所以才會讓他覺得我冷落了他,這種日子很快就過去,因為孩子長大得太快,到時候又只剩下我和他一起過日子。 

另一件事會讓職業媽媽覺得辛苦的是,自己的工作很忙,沒有辦法下廚,把家裡打掃的閃閃發亮,覺得自己不是好老婆。。

之前我也會這麼覺得,讓後質問自己為什麼有這麼多未完成的家務,很多事情都做不好。

後來我想通了,我是人,不是機器,體力有限,精力有限,時間有限,睡眠時間都已經剩下六個小時了,為什麼我還要對自己這麼苛刻?

我為了省時省事,我爸在家裡用洗衣機洗好的居家服自己拿去投幣烘乾的洗衣店用不到半小時的時間烘乾。

這樣我能省下一堆麻煩,譬如不用在曬衣很難乾的地方曬衣服,不用怕下雨,不用等衣服都乾了才能折,那家洗衣店是24小時營業的,真的省下我很多時間。

自己的上班服就送去另一家有人負責手洗工作的洗衣店,拿回來的衣服摺好好的,乾乾淨淨香噴噴,有省下了我很多的時間。 

我把省下來的精力都用在和老公去品酒,去喝朋友喝茶聊天,多一點時間做皮膚保養~

我想,這就是我愛自己的方式吧,用點點小錢來換取多一點時間,這是我的能力範圍以內可以做到的。 

接下來的一個計畫就是去參加瑜伽班,太久沒有運動真的很不好,還有每個星期定時定量的的買水果,全家都得吃,畢竟在這個每天都外食的城市,水果真的很重要。

很希望自己以後可以一直寫自己的部落格,太久沒有抒發自己的情緒其實很不健康,除了工作排檔,我還要安排自己的私人時間,

為自己,要更好好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Mo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