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4月開始,小無尾熊就去育嬰中心了。
而我就開始了找工作的計劃。
覺得很失敗的是,事到如今,我想要的工作沒來找我,不想要的偏偏找上我~
氣餒吶~~  (=__=)

挫敗感是因為我已經一年沒有上班了,在家當伸手將軍,找了兩個月還沒找到,老公難免會懷疑我到底有沒有很努力的去找工作吧~
很多公司都問我,需要出差的話,我能辦到嗎?週末需要上班的話,我可以嗎?
我的答案是,出差要儘早安排,因為有了孩子我的生活就該為孩子做好安排,然後再出差。
週末上班?我會在週一至週五的上班時間把手頭上的工作都做好,晚上孩子睡覺後,若有很急的公事要解決,我會回覆電郵或電話。
要不然,工作的事情請留到上班時間再商量,我會第一時間處理好。

看到這樣的回答,如果還想聘用我的,也許覺得我是他們要找的人。
不然就是覺得我這個人有話直說,以後工作上對我也可以有話直說吧?
我不違言,我的孩子是我生活上最重要的。除了我和育嬰中心,再也沒有人可以給他更好的照顧。
我的老公,尿片都沒有給孩子換過,若真的要出差,你可以想像我的事先預備工作和需要交代老公的事宜,是多麼的多嗎?

隔天去育嬰中心的衣服要準備幾套?尿片幾片?奶粉多少?奶瓶消毒了沒?老公一點都 NO IDEA...
就算今天已經是21世紀了,男人還是主外,女主內,孩子的小問題都可以把男人搞得人仰馬翻,是不稀奇的。

家人質疑我是否應該當全職家庭主婦,應徵的公司擔心已經當媽的女人是不是可以勝任工作,還有很多過度關心的話,聽得我耳朵快長繭~

請你們了解一下當媽了也要工作的女人,是多麼的不容易。
要出差要安排,是很合理的要求,不是我們不要把心思花在工作上,只是我不能像還沒當媽之前那麼工作狂。
找工作需要很長時間請家人們體諒一下,找工作不是買菜,尤其是有孩子以後。
孩子顧不好,你們會說我們只會生不會養不會照顧,找不到工作就說我們賺不了多少錢,不明白為何那麼執著的要重回職場。

有人要聘用我,我也要考慮很多事宜,不是有人要請我,我就得抱著“無魚蝦也好”的心態是接受一個自己不那麼想要的工作。
這樣做的話我就好像大齡女郎被催婚而隨便相親結婚是一樣的道理,你要清楚,那不是我的STYLE!!

不用再對我的事情發表任何的意見,因為我不需要。
我自己的事情我會看著辦,我很清楚無尾熊對我有多多多多多麼的重要,孩子是我的,家庭是我的,人生是我的,工作是我的。

無尾熊,祝媽媽好運,為媽媽加油吧~愛你!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Mo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